甜饼简安安

有效催更:评论

【神夏乙女】炸鱼薯条 13

“你被莫里亚蒂绑走期间他对你做了些什么?”

 

“没什么,好吃好喝供着我,帮我弥补缺失的教育、一起出去玩,我也没在他那里听到任何东西,他知道我迟早会想办法逃出来,他也不可能让我听到。”瑞贝卡拿起咖啡喝了一口,眨巴眼睛看着一脸困惑的雷斯垂德,“不会为了审讯我以偷手机的名义把我关起来吧?”

 

“不,那个手机只是你捡的,我们不会以这种理由抓人,你可以放心。”雷斯垂德回答,在纸上记下瑞贝卡刚刚说的,“如果真是这个理由,昨天刚接到你你就应该被我们带到这里关起来。”雷斯垂德记录的动作突然顿了一下,抬头看着瑞贝卡,“他有强迫你做……”

 

“不,没有,他没碰过我。”瑞贝卡马上否认,在说了莫里亚蒂那么多坏话之后终于给了个还能听下去的评价,“至少在这方面他挺绅士的。”

 

瑞贝卡真的不喜欢警局,刚做完审讯就想溜,但到底雷斯垂德和她打了这么久的交道也有些了解她,在她要逃走之前就喊住她带她一起去街对面的披萨店吃早午餐,顺便打听夏洛克和她的事,比如那天夏洛克带走她时少有的不太理智,再比如从华生那里听来的某些东西。

 

“大福尔摩斯先生也感兴趣吗?”瑞贝卡把自己不太爱吃的披萨边掰成一小点一小点塞到嘴里,“如果只是你感兴趣你会让别人问我,不会自己来问。我们俩认识太久了,探长。”

 

雷斯垂德看瑞贝卡已经猜到了就没继续瞒,还挑了块虾最多的披萨递给瑞贝卡:“所以你们俩现在是……”

 

“不是你们想的那种关系。”瑞贝卡不介意打破别人的幻想,尤其这个幻想关乎自己,“我们俩只是普通朋友,夏洛克只是越界了一次,这不能代表任何东西。”

 

“已经可以了,夏洛克不是会轻易流露这种感情的人。”雷斯垂德似乎对瑞贝卡的回答很满意,大概是因为夏洛克以后不会再把所有精力放在折磨自己和华生上。他给自己点了杯喝的,把那块有些干的披萨边咽下去之后又继续发问,“这次圣诞节呢?还是一个人过?”

 

“嗯,我没有地方可以去。”

 

“你可以跟夏洛克一起去福尔摩斯家……好,当我没说过,别瞪我。221B也会很欢迎你,哈德森太太很喜欢你,她还不知道你被莫里亚蒂绑走的事,我们跟她说你是因为很喜欢巴哈马所以多留了会儿。她肯定很希望你能过去一起过圣诞。”

 

瑞贝卡没回答,只是低头继续吃东西点点头表示自己听见了。

 

早午餐结束,瑞贝卡没让多诺万送自己回去,自己骑着自行车去附近的宠物商店买了新的猫砂和猫粮回家,正好在路上碰到了约会结束准备回家的哈德森太太,瑞贝卡盯着她新约会对象的脸确认了这张脸自己在哪儿见过——曾经帮某位雇主抓出轨的时候,这人不就是那位雇主妻子的出轨对象吗?

 

瑞贝卡尽可能含蓄的告诉哈德森太太这人不太靠谱,但可能恋爱真的会让人智商下滑,平时瑞贝卡说点什么哈德森太太马上就能知道她真正想说的是什么。

 

哈德森太太很热情的邀请瑞贝卡过来试试她新学的蓝莓派,瑞贝卡犹豫几秒后答应了,先回家把东西放好又做了四人份的意面才去221B。瑞贝卡很喜欢和哈德森太太呆在一起,很舒服,她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偶尔出点错也不会被说。

 

蓝莓派好了,瑞贝卡想像之前那样上楼把夏洛克和华生叫下来,但他们俩还没回来,她和哈德森太太只能先切了两块就着热乎乎的红茶慢慢享受忙碌之后的闲适。哈德森太太问瑞贝卡巴哈马怎么样,瑞贝卡也只能编瞎话骗她,还好在莫里亚蒂那里她还记得偶尔在他们的监视下看看巴哈马的旅行短片,不然真答不出来。

 

哈德森太太被瑞贝卡描述的巴哈马吸引到了,她甚至有些想也去那里玩几天,但现在的巴哈马不是最适合游玩的季节,她也不想在那面远的地方过圣诞。没人能从一个英格兰人身边把圣诞抢走。

 

哈德森太太又说起自己的圣诞安排,她很希望瑞贝卡能来和他们一起,瑞贝卡正想答应就听到开门的声音,她和哈德森太太都止住聊天往外看准备跟进来的夏洛克华生打招呼问他们要不要来点蓝莓派。

 

瑞贝卡是真的没想到她最先看到的是扛着昏迷的夏洛克走进来的雷斯垂德,还有跟在雷斯垂德身后的华生。

 

“没想到我们俩一天能见到两次,还是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雷斯垂德看起来有些无奈,他把夏洛克整个扔在床上,拿出手机拍了好几张照片后才捏了下因为扛夏洛克一路有些不适的肩膀,又看着瑞贝卡,“注意安全,盯上你的人比我们想象的要多。”

 

华生拿张报纸坐在沙发上想通过看报纸冷静一点,但想到在艾琳家发生的事又冷静不下来,尤其是艾琳离开前说的那句——“替我向怀特小姐带好”。

 

“有次我接了个出轨调查的委托,给的钱很多,雇主是艾琳。”瑞贝卡来给华生送蓝莓派和茶,顺便把自己怎么和艾琳认识的告诉他,“她从莫里亚蒂那里听说了关于我的事,我不想和她接触,那天之后就没见过她。”瑞贝卡很用力的拍了夏洛克几下,看叫不醒他之后也只能放弃,“那你们呢?怎么和她扯上关系的?”

 

“一个委托。”华生回答,他不方便说更多,说不定前脚自己刚说了下一秒自己出门就被麦考夫安排的特工直接击毙。

 

瑞贝卡也没有深究的意思,她只是告诉华生这次哈德森太太烤的蓝莓派味道很不错,如果有什么需要自己帮忙的地方自己就在家里,或者打个电话就行。

 

叫醒瑞贝卡的不是布鲁克,不是夏洛克的枪击声,更不是夏洛克的小提琴声。

 

是麦考夫车子的声音。

 

瑞贝卡只需要看一眼就能知道那辆车属于谁,麦考夫·福尔摩斯,除了他也不会有人走到哪儿都带把黑伞,跟刚从葬礼回来一样。

 

以及,麦考夫·福尔摩斯,瑞贝卡人生中最不想接触的人排得上前三。

 

她侧过头摸了摸跳到床上的布鲁克的毛:“看起来我们得晚点再去拿书了,再睡会儿吧。”

 

但瑞贝卡还没睡着又被敲门声叫醒,她只能又从床上爬起来,边在心里骂那位不知名扰人清梦选手,打开门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麦考夫愣了两秒,又关上门冲进卫生间洗了把脸,深呼吸一次再推开门。

 

“我不知道福尔摩斯先生竟然会屈尊来我这里。”瑞贝卡只能接受来人真的是麦考夫这个事实,给他倒了杯热茶放到他面前,自己拿了个面包当早餐,“你弟弟应该在221B。”

 

“我们俩已经谈过了,不太愉快。”麦考夫没去喝那杯茶,只是换了个坐姿,用手里的黑伞把自己和布鲁克隔开,“你知道艾琳·阿德勒吗?”

 

“如果是关于她的委托我不接,我不想和她再有什么接触。”瑞贝卡回答,倒了杯冰牛奶把有些干的面包顺下去,“夏洛克都没完美完成的委托给我,你太看得起我了,福尔摩斯先生。”

 

“那或许你对另一份委托更感兴趣。看住夏洛克,别让他碰任何有关艾琳·阿德勒的东西。”

 

圣诞节当天瑞贝卡应邀来了221B,夏洛克穿着那件黑西装正在给琴弓上油,瑞贝卡跟他打了个招呼,又给哈德森太太看自己怀里和自己穿着同款毛衣的布鲁克。

 

“我很开心你和布鲁克都很喜欢这份礼物。”哈德森太太很开心,低头在布鲁克头上亲了一下,又看向瑞贝卡,“我真的很开心你能来。”

 

“一年只有这么一次,我当然会来。”

 

雷斯垂德也来了,瑞贝卡想问他为什么没和太太一起过圣诞的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毕竟把他太太出轨照片发给他的是自己,拍下照片的也是自己,雷斯垂德现在还能心平气和和自己说话不去计较自己发照片已经很好了。

 

还好她多准备了一份礼物,看这样子麦考夫也不会来,给雷斯垂德挺好的。

 

茉莉来的时候瑞贝卡差点疯,她算了华生的女朋友,甚至算了几乎没什么概率会来的麦考夫,但她真没想到茉莉会在这里。

 

茉莉显然也没想到瑞贝卡会在,一种莫名的尴尬在他们俩之间弥漫开,好在哈德森太太很擅长活跃气氛。

 

虽然没过多久就被茉莉的解剖经验分享弄没了。

 

夏洛克也很擅长破坏气氛,先是告诉雷斯垂德他那位即将和他复婚的前期和别人上床,又叫错了华生女朋友的名字,还当着别人的面说她是没脑子的老师。

 

“夏洛克说话你得去听相反的意思。”瑞贝卡给华生女朋友递了杯热茶,“当然,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别去理他。”

 

“闭嘴,瑞贝卡,你明明是最喜欢听我说话的。”

 

“闭嘴,夏洛克,我一点也不想听你说话。”

 

“得了吧,你可喜欢了。”夏洛克依然在电脑上浏览着什么,扫了眼茉莉带来的礼盒正推理到一半被瑞贝卡的电话声打断,瑞贝卡看着陌生号码有些茫然,还以为是某位准备委托自己办案的雇主,下意识骂了句脏话:“抱歉,我去接个电话,还有夏洛克,别让气氛更难堪了,算我求你的。”

 

“圣诞快乐,little girl.”在好几秒的沉默之后那边终于传来了声音。

 

瑞贝卡把电话挂了。

 

“莫里亚蒂?”夏洛克已经坐回座位上,瑞贝卡也不知道他到底是继续推理完了还是终于肯听话一次,但她没什么心思去想,很无力的点了点头瘫坐在沙发上接过酒喝了一口。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私人号码,但你们或许可以查查。”瑞贝卡把手机递给雷斯垂德,转头看向一直盯着自己的夏洛克,“怎么了大侦探,我的处理方式不对吗?”

 

“不,没有,只是——”夏洛克还没说话的话被短信铃声打断,瑞贝卡下意识看向茉莉,茉莉疯狂摇头。

 

“I told you, Sherlock.”华生看了眼瑞贝卡,又看了眼少有显示出些慌乱的夏洛克,忍不住看好戏的兴奋,甚至有点想加桶爆米花。

 

所有人又看向夏洛克。

 

“艾琳改的,我最近太忙了忘了去改,我和她没有任何关系,一丁点都没有。”夏洛克把手机打开给瑞贝卡看艾琳单方面发过来的短信,“我一条都没回过。”

 

“你没必要跟我解释,大侦探,你就算和莫里亚蒂当朋友都和我没关系。而且她说她给你准备了礼物。”瑞贝卡看着壁炉架上的礼盒,“和她的口红颜色一样,至少和我遇到她那天一样,如果这是她常用的,在你身上花了不少心思啊大侦探。”

 

“……你不可能不明白我的意思,瑞贝卡·怀特。”

 

“明不明白有什么区别呢?大侦探?”

评论(9)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