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简安安

有效催更:评论

【神奇动物在哪里】论鸡翅小姐和纽特的适配性 19

“奥依拉,你还记得我们是巫师对吧?”


“我记得啊。”奥依拉抬手用手背擦了下鼻尖的汗珠,“但自己动手更有趣,而且你看他们也在帮忙。”


纽特看着很努力的靠接力的方式把做巢穴要用的树枝、小铁块之类的运过去的小蜘蛛们,又看着认真用树枝搭巢、拿着奥依拉的设计图一点一点还原的康沃尔郡小精灵,还有其他的也在尽力一起做巢穴的神奇动物算是接受了奥依拉的想法,小心避开小蜘蛛们运材料的路线,和奥依拉一起用碎步和棉花给鸟蛇巢内部做装饰,把那些可能扎伤它的地方处理好。


“这么大会不会有点小啊?”


“应该够了,你的鸟蛇需要一个吗?总是呆在茶壶里总感觉很委屈。”纽特说着,在边上找到了嗅嗅放上来做装饰的戒指和带宝石的袖扣,那枚袖扣他记得,是之前他在其他国家单独旅行时买其他东西送的,压根不值钱,找不到的时候也没在意,只当是落在那个角落了,结果是被这个在自己家里住了一段时间的小家伙偷走了。


纽特转头看着正拿着一条项链准备挂在这个巢最上面的嗅嗅,嗅嗅也注意到了纽特看自己的眼神,本来还以为对方是想让自己过去蹭蹭他,刚往纽特那边走没几步就看到他手里的戒指和袖扣,思考几秒之后决定往旁边一倒仰卧在地上露出自己的肚子冲纽特笑,手里依然紧紧攥着那条项链不肯撒手。


“你们真的太棒了。”奥依拉感觉到什么在轻轻戳自己的腿,伸手从小蜘蛛那里拿到了铺在最里面的毯子,按了好几次确认足够软不会戳到伤口之后又往后退了些欣赏自己的作品,本来想转头把纽特叫来结果发现他正和露出肚皮讨好对方的嗅嗅盯着对方,还有嗅嗅因为保持太久明显有些疲惫的笑只觉得可爱,正想好好记下这一刻等会儿画下来就看到了嗅嗅手里紧紧捏着的项链。


“我说小天狼星送我的项链怎么不在了,结果是你给偷的。”撒娇卖乖这一套在奥依拉这里行不通,她和这只嗅嗅已经结伴十多年了,嗅嗅撒娇那套她不知道见了多少次,早就免疫了,单手提溜着嗅嗅后颈的皮举到和自己差不多的高度,“我是不是跟你说过什么都可以拿,这条项链不可以!”


嗅嗅被吓到不敢说话,只能转头去看纽特求救,纽特本来想帮着说几句,结果一看奥依拉的样子又装作什么都没看到。


 嗅嗅生气一点闪亮的东西就能哄好,奥依拉生气……纽特还没试过,也不太想试。


最后那条小天狼星送的项链被奥依拉拿回来收好,嗅嗅再次被警告不能再去偷项链,不然就要被送到麻瓜研究所切片研究。


“会不会说得太严重了?”


“可能会,但它从来不听,我已经是第三次这样警告它了。”奥依拉回答,和纽特一起把做好的巢绑起来做成悬空的样式,又把自己的鸟蛇叫过来,它正驮着那只因为受伤还不太能飞起来的鸟蛇挪过来,鸟蛇看起来很喜欢,一下就钻了进去,身子也变成合适的大小,奥依拉的鸟蛇盘起身子呆在鸟蛇巢穴前不肯离开,奥依拉也只能由着它,给它塞了点平时爱吃的东西之后和纽特一起去照顾其他神奇动物。


纽特记得小天狼星这个名字,奥依拉在霍格沃茨的好朋友,也是奥依拉曾经的暗恋对象,虽然只持续了很短的时间。


“奥依拉。”


“嗯?怎么啦?”奥依拉正把吃的放在手心让某只月痴兽吃下去,它之前吃得太多结果犯了胃病,现在必须得控制食量。


“能再跟我讲讲你的那几个朋友吗?莉莉、莱姆斯、詹姆斯和小天狼星。”


奥依拉记得自己跟纽特讲过他们的事,大概两三次?每次都讲得很多,但他总能找出没讲过的部分,比如小天狼星和雷古勒斯别扭的兄弟关系、有次小天狼星实在推脱不过去鼻涕虫俱乐部的邀约为了折磨自己把自己也带了过去当舞伴,整个舞会到最后就是他们俩互相踩对方的脚、强势的莉莉在和詹姆斯恋爱之后人气不减反增,弄得詹姆斯不开心了好久、他们一起练阿尼玛格斯的时候奥依拉最先把曼德拉叶子咽下去只能重来,为了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她按着其他几个人的下巴把他们的叶子也弄破了、参加工作之后和小天狼星搭档时他们俩总是喜欢比谁更厉害,有次执行任务之前还在决斗,被穆迪狠狠骂了一顿。


“这条项链。”奥依拉把项链拿出来给纽特看,“是小天狼星知道我跟着小队执行任务差点被索命咒打中之后给我的,卖东西的人说可以抵御一次死咒,但我总觉得是在骗人,要是抵挡死咒那么简单……”


纽特知道奥依拉想到了什么,他走过去给了奥依拉一个拥抱,轻轻拍着她的背,声音比平时还要轻缓温和:“很抱歉奥依拉,我不是有意要让你想起那些事的。”


“你没任何错,纽特,不用道歉。”奥依拉抬头看着纽特,表情显然还带了些愧疚,这不是什么好现象,他真的没错,奥依拉能想到的也只有像哄小孩子一样转移话题,“我也想知道你以前在学校的事,你都知道我的了,纽特。”


纽特也跟她讲起自己在霍格沃茨的生活,她和大多数赫奇帕奇学生给人的印象不同,大多数时候他都显得并不合群,他只喜欢神奇动物,所有教授里除了教神奇动物的就知道邓布利多很喜欢他,邓布利多尤其照顾他,上课时也鼓励他多发言,但他还是更喜欢去禁林附近、猫头鹰棚屋之类远离人群的地方。他讲起他和莉塔因为神奇动物开始的友谊,讲起他的休学,在犹豫之后把原因也告诉奥依拉。


“我并不后悔,也没觉得我做错了什么。我们现在都过得不错,但如果莉塔被退学——”


奥依拉没回答,只是揉了揉纽特柔软的头发,纽特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下奥依拉的脸,本来还准备再去亲一口,但奥依拉的康沃尔郡小精灵看到了飞过来拽着他的衣服往后拉不准他再去亲。


“他是我男朋友,不是那些欺负我的坏人。”奥依拉拍了拍小精灵让他们放开纽特,奥依拉发话他们也只能撒手,从奥依拉这里拿了吃的又去找其他神奇动物玩。


“他们力气还挺大。”纽特整理着被他们拽到变形的衣领忍不住说了一句,“我刚刚还以为他们会把我拖到那边扔下去。”


“不至于,他们力气还没那么大,最多拖到那里。”奥依拉指了下月痴兽聚集的地方,看纽特这副震惊又带了点害怕的表情只觉得可爱,捧着脸在他嘴上亲了一下,“你太可爱了,纽特。”


纽特又一下变红,他甚至不知道现在眼睛该放到那里,四处乱看之后只能抬头望着天,雷鸟和萨吉拉正一左一右护着诺拉飞行,两只恶婆鸟站在树枝上蹦个不停,也不知道看到什么了。雷鸟刚降落自己的两只燕尾狗和奥依拉的嗅嗅就跑过去往它的羽毛里钻,它也不生气,还张开翅膀方便他们钻进去玩,呆在地下用头去拱还睡着的三头犬宝宝。


“奥依拉,我有个想法。”


“什么?”


“我想试试在我的皮箱和你的空间里做个通道,他们可以随时跑过去玩,这样我们出门的时候霍比也不会被燕尾狗欺负,平时偶尔太忙忘了给他们喂吃的也不担心会饿着他们。”


忒修斯和莉塔来送蓝莓派时在外面喊了纽特好几声也没人答应,忒修斯干脆直接用魔咒开锁和莉塔一起进去,看到那个打开的皮箱也猜到他在哪儿。


但奥依拉也在他们是没想到的。


更没想到会看到这么多神奇动物。


“……独角兽?你们认真的吗?”忒修斯只觉得自己大脑死机,他只知道奥依拉养了龙,这点全世界的傲罗和神奇动物爱好者都知道,但独角兽会不会太离谱了一点?


莫阿布正好抓着刚刚在自己周围捣乱的康沃尔郡小精灵从树林里钻出来找奥依拉抱怨,看到呆滞的忒修斯和莉塔之后脚步短暂的停滞了一下,又继续往奥依拉身边走,把三个康沃尔郡小精灵扔到她身上告诉她好好管管他们:“还有,你们俩有客人。”


还在专心研究怎么打开通道的奥依拉和纽特这才转头发现忒修斯和莉塔,还在萨吉拉和诺拉也从空中落下呆在奥依拉和纽特身后盯着忒修斯和莉塔。


“别这么紧张,是朋友。”奥依拉伸手摸了摸萨吉拉让她冷静一点,过去给了还在震惊中的莉塔一个拥抱,又看向还没缓过神的忒修斯,“看来你们对我的战斗没怎么研究过,我很喜欢召唤这些神奇动物帮忙作战,法国魔法部的人都知道我有很多神奇动物同伴。”


“……我还没试过这种作战方式。”忒修斯的兴趣被奥依拉的话激了起来,他挽起袖子就想在这里和奥依拉打一场看看效果,一直缩在刚做好的鸟蛇巢前的奥依拉的鸟蛇听到了忒修斯的话,把身子变大了些一尾巴甩过去把忒修斯绊倒,又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继续趴着。


“确实很好用,我想我可以跟你学学。”纽特被哥哥的狼狈样子弄得笑出了声,看忒修斯还有些不服气又往他心里戳刀子,“而且奥依拉就算不用神奇动物也很厉害,我之前见过她打架,强大优雅游刃有余,比忒修斯好太多了。”

评论(8)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