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简安安

有效催更:评论

【HP】欢迎光临奥利凡德魔杖店 92

新的一天,新的起床困难。霍莉不情不愿被卢娜从床上拉起来,机械般吃掉卢卡斯塞给自己的早餐,在一只猫头鹰飞到自己面前扔下一大份包裹差点砸到自己脑袋时终于清醒过来。


“先别看包裹了,马上黑魔法防御课就要开始了,走吧。”贾斯廷看了眼包裹上写着的“奥利弗·伍德”,很刻意的把霍莉的注意力吸引过去,“穆迪教授的课,听说他——很可怕。”


霍莉想起开学第一天见到的那张脸,人更清醒了,也不敢先回去放东西再去教室,要是卢平还能不计较这几分钟的迟到,但这是穆迪,知名前傲罗穆迪,她一点也不想当第一个承受穆迪怒火的人,她把包裹扔给一二节没课的卢卡斯让他帮自己拿回去,抓起书包拽着贾斯廷的袖子就开跑。


正要和贾斯廷霍莉一起去教室的厄尼深深被伤害到了。


教室里人不多,他们俩到的还算早。就像以前那样,两个对黑魔法防御课兴趣不大但也不能算没有的学生占了比较边缘的位置,后面的座位按老规矩归厄尼和他上学期找到的拉文克劳女朋友。


“……贾斯廷,我还是困。”


“就清醒这么一次,霍莉,第一节黑魔法防御课千万不能睡!等会儿魔法史你睡都行!真的!”贾斯廷试着拍了拍霍莉,但她看起来真的太困了,就差整个人载到课桌上。贾斯廷只能一只手捂着桌子上坚硬的部分不让霍莉不小心磕破皮,另一只手去包里翻有没有什么提神醒脑的东西。


“我来。”厄尼的女朋友走了过来,刚刚冲过凉水的手一下伸到霍莉后颈,把霍莉惊到一下坐直身子,想往别的方向躲但那只手又死死贴着后颈不肯松开,最后只能拉着贾斯廷的胳膊求救。


他们四个的关系不错,聊天时也挺开心的,只要他们不把手放到霍莉后颈霍莉很乐意和他们继续聊下去。


穆迪一踏进教室教室里就安静了下来,他的那张脸实在太具有震慑性,贾斯廷可以肯定这绝对是入学以来最安静的黑魔法防御课。他觉得大概是自己的兴奋表现得太过明显,穆迪往这里看了好几眼,但他真的很期待,他把傲罗和警察画了等号,傲罗教黑魔法防御课就跟警察来教枪械和近身格斗一个道理。更何况听昨天塞德里克说的这是位很优秀的傲罗,放在自己的世界应该就是有各种功勋奖章的警察。


所有老师在第一节课都会从点名开始,穆迪也不例外,被点到名字的学生把手举起来让穆迪认认脸,本来很顺利,但在点到霍莉的名字时穆迪停了下来。


“我知道你,奥利凡德家的孙女。”穆迪那只魔眼四处乱转,另一只眼睛死死盯着霍莉,说不出的恐惧吓人,“弗立维教授在我面前夸过你很多次,希望你真的有他说的那么好。”


霍莉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点了下头,好在穆迪也没继续说下去,继续去点下一个人的名字。


“弗立维教授真的很喜欢你。”贾斯廷并没觉得穆迪说的有什么问题,弗立维是个隐形霍莉吹的事霍格沃茨谁都知道,只是没想到才第一周就传到了穆迪耳朵里,贾斯廷又想起霍莉不算拔尖的黑魔法防御课成绩忍不住笑了出来,偷偷在下面戳了下霍莉的胳膊,“要不等会儿我们俩去练练他今天讲的?”


霍莉本来已经答应了,但在看到他施展的魔咒之后决定把自己刚刚说的话收回来。


不可饶恕咒。


贾斯廷不知道什么是不可饶恕咒,但他已经本能的感受到了害怕。那些蜘蛛在咒语的作用下痛苦不堪,他不敢想象这些咒语如果施加在人身上会怎么样。


他突然想起二年级时魔法史课上讲过的巫师大战,神秘人和他的党羽就是用这些咒语残害了无数人,不少人因为夺魂咒被迫成为他的手下。


两节课之间有一段休息时间,贾斯廷少有的没像平时那样很兴奋的和其他人讨论刚刚课上的内容,其他人也一样,亲眼见到不可饶恕咒对他们的冲击太大,如果这样的魔咒要学习……


“穆迪教授。”霍莉喊了声穆迪的名字,穆迪放下酒壶杵着拐杖走过来一脸凶狠问她有什么事。


“不可饶恕咒应该不在我们的学习范围之内吧?”霍莉继续盯着穆迪的眼睛,“就算是德姆斯特朗也不会要求学生学习不可饶恕咒。”


“不,不会让你们学,但你们得有所准备。”穆迪回答,又喝了口小酒壶里的酒,眼睛在霍莉和贾斯廷之间转了好几圈,“男朋友?奥利凡德家会让你和一个麻瓜出身的孩子恋爱?”


“我和贾斯廷是朋友,而且我爷爷就是混血。”


穆迪没回答,只是略带警告瞥了霍莉一眼,又走上讲台准备继续上课。


“他有什么问题吗?”厄尼终于从穆迪的压迫感里缓了过来,戳了戳霍莉的肩,尽量压低自己的声音。


“我不知道,我爷爷和穆迪虽然同届但不熟,而且就算有什么问题,”霍莉想起三强争霸赛天空中泛着绿光的骷髅头和那根属于小巴蒂的魔杖,刚刚成型的大胆又不可能的想法马上被她甩出脑子,“也和我们没关系。”


黑魔法防御课结束上午就没课了。霍莉准备去魁地奇球场散散步,刚刚的课让她连去做魔杖的心情都没了,她只想找个地方好好透透气,把自己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出去,包括已经决定要忘记的魔杖归属问题,她甚至有些后悔在家没让奥利凡德给自己一个一忘皆空,好歹这样就不会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心思。


贾斯廷一直跟着霍莉,他们俩在魁地奇球场转了一圈,就算为了三强争霸赛必须取消魁地奇球赛球场上还是有不少人在打魁地奇,贾斯廷特意走在靠近球场的那边,免得一个游走球或者鬼飞球砸到霍莉。


“今天的课你觉得怎么样?”走了一整圈之后霍莉才开口说话,贾斯廷很认真的想了想,没有用惯用的积极词汇,很直白的说出自己的感受:“很压抑,我很不舒服。”


“说真的,当时我甚至有点怀疑自己放弃伊顿公学来这里是不是正确的。我一直以来接触的魔法世界都很……和平,就算平时在决斗俱乐部切磋也很和平,大家都是出于友好态度,但那些咒语——”


“所以他们被称为不可饶恕咒,使用过的大部分人都进了阿兹卡班。”霍莉转头看向贾斯廷,“伊顿公学又是什么样的学校?我还没了解过麻瓜教育界。”


在听完贾斯廷说的之后霍莉突然也不确定贾斯廷放弃伊顿公学是不是一个好主意了。


“但在伊顿公学竞争压力很大,所有人都希望成为全才,在霍格沃茨我轻松很多,而且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我觉得我做了很正确的选择。”贾斯廷又露出那个让人忍不住亲近的笑脸,像卢卡斯平时做的那样伸手用力揉了揉霍莉的头发,“这个假期我跟着妈妈学了蛋糕,上次你来我和厄尼来我家玩的时候妈妈做的那种芒果蛋糕,走,我们现在就去厨房我给你做一次。但这其实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做蛋糕,如果不好吃你一定要告诉我,我以后才知道在哪里改进……”


贾斯廷的蛋糕得到了霍莉的好评,贾斯廷抬手擦掉脸颊上沾着的东西,问霍莉自己做得更好吃还是丝帕卡做得更好吃。


“……我不吃了行吗?”霍莉·不想做选择题·奥利凡德。


当然,不想做选择题也分情况,比如贾斯廷如果是问更喜欢和他呆着还是更喜欢和卢卡斯呆着霍莉肯定选贾斯廷,不带犹豫的。


霍莉昨天就找弗立维申请了教室的使用权,下午她、贾斯廷和丝帕卡三个人约好了一起练习守护神咒,哈利的给了丝帕卡很大的刺激,他们俩同时起步一起练习,偏偏哈利成功得那么快,她现在的进度还那么慢。


“没事,我练的比你们都久,不也是没什么进度吗?慢慢来。”霍莉说着,习惯性伸手拍了拍丝帕卡的头,贾斯廷也说着鼓励的话,还把今天早上做蛋糕剩下的戚风底给丝帕卡。


他们练了整个下午,也不算整个下午,丝帕卡还和他们俩一起练了会儿弗立维教授第一节课教的魔咒,还有迫害霍莉的环节——练习变形学。


在数不清第多少次失败之后霍莉多少有点想骂人。


“对了霍莉,”丝帕卡突然想起今天早上自己收到的来自奥利弗的包裹,拉住了正要回拉文克劳塔楼的霍莉,“这学期第一次霍格莫德我们俩一起吧,我想和你逛逛,把赫敏和卢娜也带上。”


“好,但如果赫敏和卢娜吵起来你得劝架。”


回休息室之后霍莉才想起来今天早上收到的包裹,卢娜帮她放到寝室里,没拆开,只是本来绑在包裹最下面的信不见了,霍莉压根不记得有那封信的存在,只知道奥利弗给她寄了几本很难买的魔杖方面的书和木质很好的白橡木,还有几张照片。拉尔克在自己终于挑选好的树上的、球队训练的、他在德国和格里戈维奇见面的。


“所以那封信到底写了什么?”当晚趁着霍莉研究魔杖卢娜压低声音问卢卡斯。


“约她去霍格莫德,小蛇鹫肯定不会去,我就帮忙拒绝了。”卢卡斯回答,把脸颊边落下来的头发抓到脑后,轻轻推了下卢娜的头,“我只是帮她甄别约会对象,这是一个哥哥应该做的,别那样看我。”


卢娜决定今天就给《唱唱反调》写稿子,题目就叫《我那位恋爱脑还不自知甚至还没察觉感情的傻哥哥》。

评论(6)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