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简安安

有效催更:评论

【神奇动物在哪里】论鸡翅小姐和纽特的适配性 21

“如果我没记错,我今天应该不用上班。”好不容易从魔法部争取到一个月假期的纽特看着从自己踏出家门起就跟在自己身后的忒修斯和莉塔,“你们俩也要去找奥依拉?”

 

“不,是执行任务,顺带公费旅行。”忒修斯牵起莉塔的手在手背上亲了一下,“客迈拉兽逃窜出来,有几只还没被抓到,目前麻瓜世界没有类似的新闻,应该还在巫师界。我争取到了这个出差机会,他们的傲罗在抓捕过程中有很多都受伤了,没办法继续执行任务。”

 

好好的二人世界变成四人旅行,纽特在自己哥哥面前不掩饰自己的不满,忒修斯看起来也习惯了,转头跟莉塔说到时候去希腊遇到危险就躲起来,他肯定能抽身出来,莉塔也点头。

 

奥依拉看起来似乎早就知道忒修斯和莉塔会出现在这里,没有表现出任何惊讶的样子,只是让霍比和护树罗锅钻进纽特的皮箱里,把自己的挎包背上牵着纽特说可以出发了。

 

“这次我们可以看海。”纽特还记得奥依拉曾经说过的愿望,“到希腊找到住的地方之后我们就可以去看海,之后再去寻找客迈拉兽。我听说希腊的食物和英国的有很大差别,这次如果赶上节日我们可以体验一下当地风俗。”纽特很用力的握住奥依拉的手,奥依拉有些被他弄疼了,但也没说什么,只是顺着他的话夸他,从包里翻出昨天晚上好不容易才成功的小饼干塞到他嘴里问他味道怎么样。

 

“纽特,你是不是梦到什么不好的事了?”忒修斯和莉塔去办理通行证时奥依拉才问纽特,举起他们俩握在一起的手让纽特看自己已经被捏红的地方,“你以前不会这样,有什么事都可以跟我说,我是你女朋友。”

 

纽特张了张嘴,又低下头轻轻摇了摇:“我觉得你不会老实回答我,奥依拉。”

 

“你都不说出来怎么知道呢?纽特,我不会对你说谎,对谁说谎都不会骗你。”奥依拉很认真的说,强迫纽特看着自己,“告诉我,不然我到希腊就不和你一起了。”

 

“我梦到你经历了一次时空旅行。”纽特看忒修斯和莉塔似乎还需要很久,伸手轻轻揉着奥依拉柔软的发,“你到了一个——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是多久之后,这里的你变成了另一个人,等我再找到你的时候我已经变得很老了,你还是很年轻、充满活力,但……”纽特重重叹了口气,“你那天跟邓布利多说的我听到了。”

 

这下轮到奥依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我不是想逼你做什么承诺,奥依拉,我知道你自己也不知道能呆在这里多久,但我希望至少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不要担心那些,就算你真的又经历时空旅行,我也一定会顺着痕迹找到你,一定会。你要相信我。”

 

忒修斯觉得自己和莉塔办完手续回来时纽特和奥依拉之间的气氛有点奇怪,他也说不出来哪里奇怪,就好像纽特戳破了奥依拉一直不肯面对的什么事实,纽特想强迫奥依拉面对,但奥依拉还在逃避。

 

但他也不能说什么。这到底是奥依拉和纽特之间的事,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和莉塔一起尽可能的给他们提供独处空间。

 

奥依拉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和纽特相处时她强迫自己不去想自己曾经在霍格沃茨的生活,不去想想自己的两次时空旅行,不去想自己和纽特还不知道会走向何处的感情。她强迫自己只去想好的。但现在纽特把这些问题全都提了出来,她不得不直面这些问题。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放弃还是继续,又该怎么面对纽特,这个知道了一切还是选择和她一起的人。

 

纽特本来就订了两间房,结果过去之后忒修斯和莉塔要走了一间,又半强迫性把他和奥依拉推到房间里关上门让他们俩好好交流。

 

“如果你还没想好我可以去皮箱里呆着,等你想好了……”

 

“不,纽特,我们得谈谈。”奥依拉回答,往旁边挪了点让纽特坐到自己身边,“你其实可以早点告诉我,在我们俩决定在一起那天。”

 

忒修斯觉得一定是自己昨天把纽特推到房间里让他们独处的行动起了作用,不然他们俩也不会这么快就恢复腻乎亲密的状态。

 

以及抛弃哥哥的状态。

 

在希腊的第一天,纽特带着奥依拉一起去海边约会,莉塔不想去当小情侣之间的电灯泡,但也不想跟忒修斯一起去找客迈拉兽,她又不是傲罗,名不正言不顺的,就去附近的集市转转。只有忒修斯漫山遍野跑寻找客迈拉兽的一天达成了。

 

奥依拉把和纽特在海边约会的场景画进漫画,在狼人主角为了寻求让自己摆脱狼人身份的方法录过沙滩时在一群堆城堡的孩子中又两个尤其显眼的成年人,一个在想办法不用魔咒把沙子捏出花的样子,另一个在给她擦掉脸上不小心沾上的沙子。

 

第二天,纽特和奥依拉也加入了寻找客迈拉兽的队伍,忒修斯实在不放心莉塔一个人呆着,拜托了纽特好久纽特才答应带上莉塔。

 

失败的二人世界。

 

大概因为目的相同,纽特和奥依拉靠着自己搜寻到的线索慢慢摸索过去时碰到了搜寻角驼兽的傲罗们,除了希腊魔法部的带队傲罗之外还有其他国家派过来执行任务的傲罗。包括忒修斯和奥依拉的前同事。

 

“奥尔良?”那位前同事确认了好几次才试探着喊了一声,奥依拉被这一声惊到全身僵硬,转过去看着这位前同事,回忆了好久才想起来是自己刚来这里的时候帮自己整理过文件的同事,但实在想不起名字,也只能装作熟络的样子给了她一个拥抱。

 

“你辞职之后我就没在法国见过你了,也没听过关于你的消息。”

 

“我搬去英国了,介绍一下,我男朋友纽特。”

 

上一秒还在跟希腊魔法部成员说他们找客迈拉兽的方法错了的纽特下一秒就被奥依拉的一句“我男朋友”吸引过来,跟奥依拉的前同事握了下手:“你好,我是奥依拉的男朋友。”

 

忒修斯多少有点看不下去。

 

最后希腊魔法部的人被烦得没办法问纽特他说的好办法到底是什么,他们想了那么多办法找了快一个月都没找到,就不信纽特能想到合适的办法。

 

纽特和奥依拉对视一眼,在对方眼里读到了相同的肯定,又牵着手往树林里某个方向走,让他们跟上。

 

倒也不是什么多特殊的方法,就是他们俩昨天晚上把莫阿布叫出来做了个简单的小占卜,莫阿布给他们精确到了那片树林往哪个方向走多少米而已。

 

到莫阿布占卜的位置附近时他们就发现了客迈拉兽活动的痕迹,很新。忒修斯下意识把莉塔护在身后,他很清楚客迈拉兽不是什么好对付的,正想叫纽特也把奥依拉护住就看到奥依拉抽出魔杖施了个魔咒,他们所有人都被一个浅蓝色的罩子保护住,又加了个云雾缭绕,他们可以看清云雾内的人,但云雾外的人注意不到他们。

 

蜷翼魔缩成小小的一个被纽特拿在手里,小蜘蛛群被奥依拉召唤出来探路,奥依拉还给他们每人一瓶八眼巨蛛的毒液,告诉他们遇到危险就扔出去,然后赶紧扭头跑。

 

其他魔法部的傲罗多少对这么一个前傲罗不怎么服气,见过奥依拉打架的法国傲罗和纽特倒是很听话收了起来,忒修斯和莉塔看纽特收得那么果断也拿在手里以备随时扔出去。

 

小蜘蛛很快就回来了,指了一个方向,纽特和奥依拉确认了一下他们用来摆脱客迈拉兽的东西都齐全才慢慢往那边挪。没人愿意和那么凶残的生物起冲突,这么久以来客迈拉兽杀人的案例太多了,他们只需要观察就好。

 

他们踩着云雾慢慢向前走,奥依拉和纽特都知道这些傲罗需要一个立功的机会,也没有去抢功的意思,在隐约能见到客迈拉兽时就退到一边的石头后,一个认认真真记录数据另一个抓紧时间把客迈拉兽的样子画下来。

 

傲罗们发现他们俩把路让出来之后也开始慢慢往客迈拉兽身边挪,忒修斯看了眼被自己严严实实护住的莉塔,又看了眼保持安全距离进行观察的纽特,让莉塔去和纽特奥依拉呆着才慢慢靠近客迈拉兽。

 

平静状态下的客迈拉兽并不吓人,几种动物的组合反而带来一种奇妙的平衡。纽特和奥依拉都看到了被它们保护起来的蛋,A类禁止贸易物,他们都想起保护角驼兽的经历,魔法部拼了命保护仅存的角驼兽,结果试图偷猎的人就在他们中间。

 

奥依拉不自觉捏紧魔杖,但想到忒修斯也跟着又安心了些,他肯定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

 

没有偷猎,只有偷袭失败。

 

希腊魔法部的成员借鉴了前几位顺利抓到客迈拉兽的前辈的经验,也就是现在正躺在医院的那几位,联合其他几位巫师一起用昏昏倒地击向客迈拉兽,但他们忽略了其中一头客迈拉兽生产结束,看状态应该已经结束了几天,精神不错,而且另外两头客迈拉兽显然为了保护蛋会比平时更加亢奋。

 

巨大的客迈拉兽被傲罗的靠近激怒,失败的昏昏倒地更是让客迈拉兽的愤怒再升一级,它们怒吼着攻击这些傲罗,奥依拉给他们的保护魔咒也就刚刚撑了一次,忒修斯赶紧把那瓶毒液扔过去,客迈拉兽的速度减弱了些,但毒液对客迈拉兽的影响显然不如对巫师的影响那么明显。好几个傲罗在攻击中负伤。

 

奥依拉骂了一句什么,和纽特一起站起来对着奔向这里的客迈拉兽用飓风咒给傲罗争取更多的逃跑时间,莉塔也用咒语配合他们,但对客迈拉兽来说实在没什么用。

 

奥依拉又一挥魔杖召唤出雷鸟用闪电风暴,再让鸟蛇去把这些客迈拉兽困住,最重要的,萨吉拉。

 

火龙的压制毋庸置疑,即便是暴怒状态下的客迈拉兽也不能保证从成年火龙手里活下来。最好的情况,两败俱伤,最差的情况,死。

 

奥依拉只能让客迈拉兽暂时压制住攻击的欲望,纽特抓住机会和他们谈判,帮他们和希腊魔法部谈判。

 

“你要是和那三头客迈拉兽打起来谁能赢啊?”回去路上忒修斯忍不住问了一句。

 

“……老实说,我会输。萨吉拉一直呆在我身边,根本没野生的火龙那么厉害,也就是占了个气势,而且她没成年,只是胖了点。老实说,当时召唤萨吉拉其实是为了逃跑。”奥依拉很老实的回答,纽特也点头应和:“就算诺拉帮忙也打不过,其他的神奇动物对客迈拉兽造成不了什么伤害,如果不是有一只正好生产完没多久他们可能真的会和我们拼命,我和奥依拉早就准备了从客迈拉兽手里逃脱的方案,但也只是活下来。”


 纽特和奥依拉继续去那里隔了一段距离观察客迈拉兽,很远的距离,还加上云雾缭绕避免被他们发现。

 

是真的打不过,只能跑。

评论(5)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